本校電腦教室使用辦法

一、電腦教室使用辦法

  1. 固定時間:依教務處排定班級之上課。
  2. 其他時間:
  1. 由各任課教師在上機前二週(十四天含例假日)內至本校網站教室預約項次辦理登記,請先選擇自己的姓名,輸入認證密碼,選擇您要借用的教室名稱,選擇預借日期和上課班級,上機時任課教師必須在電腦教室負責指導。
  2. 若有衝堂,由資訊中心依課程需求裁定優先使用權。
  3. 本中心以教學使用為優先,欲觀賞影片者請向視聽中心借用。

二、電腦教室管理規則

  1. 本校所使用 Microsoft Windows 作業系統及教學套裝軟體皆具有合法版權。
  2. 上機人員應自備資料儲存裝置,凡使用未授權程式被查獲者,應自行負責相關法律責任。

三、電腦教室使用注意事項

  1. 儀容衛生。
  2. 必須服裝整齊。
  3. 不得攜帶食物飲料進入電腦教室。
  4. 不得在電腦教室吃東西。
  5. 教室內禁止喧嘩嘻鬧奔跑,或其他足以影響他人操作之行為。

四、設備之使用

  1. 請勿任意使用教師教學主機及學校網路主機。未獲教師同意,不得私自開啟電源箱開關,或啟動電腦。
  2. 開機前先檢視外部結構是否有損壞,若發現應立即向管理人員反應。
  3. 請勿在短時間內連續開關電腦,以免造成機器設備損壞。
  4. 不得任意拆解、移動機器或連接線。
  5. 請勿任意更改、刪除硬碟內的設定或資料。
  6. 未經任課教師同意,不得使用自己攜帶的磁片軟體,以免散佈電腦病毒。
  7. 不得任意拷貝非法軟體至硬碟,或於電腦教室使用非法軟體。
  8. 電腦教室內之設備嚴禁外借;光碟軟體所含之內容屬智慧財產,受智慧財產相關法令規範,僅限電腦教室內使用,無法提供外借服務;書籍欲個別借用(以本校教職員為限),應先登記。

五、消耗品之使用

  1. 禁止將空白報表紙隨意攜出電腦教室外。
  2. 列印失敗之報表紙勿任意丟棄於地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