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校園  環境管理

 環 境 管 理     環 保 教 學   環 保 教 育 宣 導    環 保 刊 物 或 資 訊  環保特殊或創新事績

關 於 生 活 環 保

 

(近三年來推動環保工作事績)

環保工作事績 沒圖沒真相
1.學生宿舍的熱水供應由原本的熱水器,另增設太陽能板輔助提供熱能,大大降低學校的用電量,達到省電節能的功效。 增設太陽能板提供電力
2.各辦公室,教室、餐廳、宿舍以及活動中心皆設置回收區,落實資源回收、垃圾分類。並在餐廳設置廚餘桶,由養豬戶每日定時回收;在宿舍後方設置落葉區,推行資源回收再利用。 各辦公室皆設置回收區
3.辦理「聖誕節跳蚤市場活動」,教導學生珍惜資源,並讓無生命物再循環利用。
4.成立「陽明工作隊」,由教師帶學生清潔社區環境,並與社區居民推動環保概念。
5.響應民間「週一無肉日」號召,於每週一安排素食伙食。
6.積極推廣教師使用電子教材,並架設電子白板,力行紙張減量,確實節能。

7.103配合國家清潔週活動及農曆春節前大掃除習俗辦理全校大掃除」活動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習慣,創造整潔良好的環境。加強宣導環境衛生防範傳染病。

8.中午成立餐廳打掃義工隊,培養學生愛校、護校的美德。

©2010  國立桃園啟智學校  版權所有
地址:330 桃園市德壽街 10 號     電話:03-3647099(代表號)     傳真:03-3671740     網站維護:資訊組
建議使用 IE 8.0 以上版本之瀏覽器,並以 1024 * 768 之解析度,享受本網站更優質、快速與安全之瀏覽體驗。